年初五的早上,是女兒第一次回外公家。
相信許多爸爸、媽媽第一次帶新生兒出門,總是會準備需多東西。
例如:主食的分裝、奶瓶、尿布....喔!還有熱開水。
但是,第一次當她的爹,在要出門的時候,被她媽問說:你的奶粉分裝瓶勒!
哪來的分裝罐阿!有誰跟我說要買的,不用了啦,整罐奶粉帶著。
心中OS“當初叫你餵母奶不就好了,既保溫、容器美觀又不易摔壞,而且還幫你分裝好,左右各一個。”
奶瓶要帶3~4個、尿布4~5個片、還要帶熱水一大罐。
老天阿!我只不過是多了個女兒,有必要讓我把家當都一併帶出門嗎?

俗語說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。
在回外公家的路上一路順暢,沒什麼塞車,恰巧趕在她喝下一輪奶的時間到了。
要不是過年規定要回娘家,不然他老爸並不怎麼想回去。
因為回去就只是看著電視,先看岳父手拿遙控器,按阿按的。
接著換小舅子或小姨子拿遙控器,按阿按。然後,就換我拿遙控器,按阿按的。
過年,會好一些,遙控器會直接在我手上,按阿按。因為他們一家人去打麻將了。
你說,一個遙控器,大家輪流按阿按。你不覺得無聊嗎。
更何況,這個活動,平時就在自己家跟老婆一直在輪流按阿按的。去別人家還按!
早知道,「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,阿扁虎爛一大砲」
早知道,就該把尾牙抽到的NDSL一起帶去玩。
就這樣,旁邊一直傳來,碰、吃、自摸。
而我只能跟我女兒,大眼瞪小眼,我眼中有她,她眼中不知道有沒有我。對看了一個下午。

總結,女兒的第一次回外公家的心得就是,「爽到你,艱苦到我」
打麻將的媽媽,有牌打很爽。
第一次回外公家的女兒,坐在車上很好睡,睡的很爽。
帶他們回娘家的老公也就是她老爸,很無聊,悶的苦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